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船山教体在行动
2021-09-18 17:54: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船山教体系统迅速行动,围绕筑“三城”兴“三都”、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总思路,紧扣“回归本真,立德树人”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了贯彻落实遂宁市党代会报告精神热潮。引导船山广大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船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向新辉煌。
  

 

  一是抓学习,强化宣传重指引。通过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全区校园长会等形式,积极发挥党员干部领学表率作用,组织局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代会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结合教体实际,积极开展全系统内研学讨论活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同时,利用教体“两微一网”等宣教载体,开辟专题专栏,定期推送政策解读、工作成效等资讯,造浓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氛围。
  二是抓贯彻,精心谋划明思路。围绕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主题和区委“两区一试点”和“222”发展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四有”“四引”好老师标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秉承爱党爱国忠心、践行入党入职决心,永葆教育强国信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持续用力,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能治校、善治校、治名校”的好校长,做“能为师、善为师、为名师”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三是抓重点,全力推进求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决策部署,大力推进“5+2”课后服务工作,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定期开展检查督导,规范培训机构学科类补习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大力实施教育集成改革,切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教师“安身安心”工程和“区管校聘”改革,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努力提升教师尊严感、幸福感、归属感,全力确保孩子们“能上学、好上学、上好学”,竭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要求,全区教育干部、党员教师要做到“三个主动”。一是要主动提升发展格局,教育是民生大业,要主动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尖兵。二是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势,教育强则区域强,区域兴则教育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教育事业主动融入到筑“三城”兴“三都”、实施“六大对标竞进行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新发展格局上来。三是要主动担当教育使命,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持续擦亮船山教育品牌,奏响船山教育最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遂宁贡献船山教体力量。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9-14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