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教师在遂宁市优质课展评中获多个奖项
2021-09-23 16:32:00
遂宁一中
  2021年是遂宁一中规划的“质量提升”年。学校管理以“严”、“实”、“细”、“恒”、“活”、“新”为原则。加强制度建设,细化管理要求,严把质量关。学校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成功搭建平台,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在不同层级的教学竞赛场上,部分教坛新秀崭露头角,展示了百年一中教师的卓越风采。
  在遂宁市“高中四学科优质课展评”活动中,遂宁一中多位教师取得佳绩。
  尹瑶老师所讲的《民国时期民族工业的曲折发展》获历史学科市第一名,她将代表遂宁市参加全省决赛;刘利平老师所讲的《乙酸》获化学学科市一等奖;宋意飞老师所讲的《价值的创造与实现》获政治学科市一等奖;尹爱国老师所讲的《功率》获物理学科市二等奖。
  尹瑶,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历史系。从教八年,兢兢业业,深知教师职业是良心职业,有了良心,才有对学生的爱,对家长的负责,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爱生如爱子,敬业如敬天,不断钻研,精益求精,新授课《民国时期民族工业的曲折发展》在遂宁市“高中五学科优质课展评”各片区各学校16名参赛教师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遂宁市一等奖的荣誉,并将代表遂宁市参加四川省的决赛。还曾获四川省微课大赛二等奖,遂宁市微课大赛一等奖,遂宁市2019“课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遂宁市信息大赛二等奖,安居区论文比赛一等奖,安居区希沃优质大赛二等奖。
  宋意飞,中共党员,四川省陈昕名师鼎兴工作室成员, 2006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至今一直在遂宁一中担任高中政治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多次获市级赛课或指导赛课一、二等奖,曾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在十五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宋老师兢兢业业,不断探索。欲与人甘泉一碗,自当有弱水三千。思想政治课的自身特点,要求老师要有充足的知识储备。关心身边小事,关注国家大事,杂学旁收,日积月累。“把枯燥的知识讲生动,让理论的东西活起来”,这是她从教以来不懈追求的教育理念。在班主任工作中遵循“师者父母心”。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她常说:“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我的学生健康成长”。
  尹爱国,中共党员,西华师大毕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扎实肯干,勤于学习。在工作中积累和探究了系列的专业知识,撰写了大量的专业文章在国内刊物发表。教学工作中因材施教,因生而教。班主任,工作细心观察关注学生,根据学生的特点引导发展,深得学生和家长好评。每一届高考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目标。曾获计算机教学高考全市第1名,开创本校高职教学高考第1名,美术理科升学创历史新高第1名。
  刘利平,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学一级教师,中共党员。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等荣誉称号,并在高中化学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获得遂宁市一等奖。从教16年来,一直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在不懈努力奋斗。教学中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是历届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和好评,教学业绩一直较为显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