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局:抓“双减”落地,重周末督查
2021-09-23 17:07: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船山区教体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动,统筹校内校外,双向发力、创新思路、综合施策,推进“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根据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培训时间的特殊性,船山区教体局制定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周末督查工作方案》,拟定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督查清单》,此次周末督查专项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学校的日常监管,严格控制学科类培训时间,落实学科类培训机构预收费和退费管理要求;会同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将消防安全、虚假广告、风险管控、合同规范使用等作为排查监控重点;做好政策宣讲,引导学校和家长积极面对“双减”工作。二是对疑似有培训但未经审批的场所加强巡查,对有反映的地方开展突击检查和持续蹲点检查,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学校“回头看”。
  在督查工作中,船山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发挥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切实把周末督查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关键点,认真学用领会中、省、市关于开展“双减”工作的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整改,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有效遏制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丛生的现象,切实减轻了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截至9月22日,船山区教体局已连续四个周末(包括中秋假期)开展了“双减”工作专项督查,对校外培训机构摸排100余家/次,下发整改通知79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