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1-09-24 16:04:00
遂宁一中
  9月23日,遂宁一中“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初中部小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罗峻峰校长传达了遂宁市“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原汁原味”学习了市委李江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9月15日市教育体育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围绕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对标梳理,对学校“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罗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 “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年级各科室要层层开会传达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三大”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罗校长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了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学校将以构建“学习型、高效型、服务型、和谐型、创新型、廉洁型”校园为具体工作目标,围绕会议精神和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三大”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学校各年级、各科室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破“五弊”、兴“五风”。即:破“宽松软”之弊,兴严抓严管之风;破“躲怕推”之弊,兴担责扛事之风;破“庸懒散”之弊,兴激情干事之风;破“虚飘浮”之弊,兴真抓实干之风;破“奢私贪”之弊,兴清正廉洁之风。
  学校各年级、各科室要对照问题抓查摆,认真梳理是否存在“五弊”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要抓重点,攻难点,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树正气、强队伍、严管理、抓质量、促发展”,以铁的决心、铁的规矩、铁的手段抓好问题整改。学校将完善制度固长效,压实工作责任,鲜明工作导向,废旧制立新规,促“五风”蔚然。
  学校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兴学习之风;二是大力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三是大力培树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四是大力转变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五是大力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会后,学校管理干部纷纷表示,将及时把本次专项行动的相关精神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反思。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遂宁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一中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