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高中英语教学展评活动在蓬溪中学举行
2021-09-24 16:43: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9月16日,蓬溪县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办、蓬溪中学承办的该县高中英语教师课堂大比武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蓬溪中学禁毒中心举行。此次教学大比武课堂展评活动旨在探讨核心素养下的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策略,培养学生英语思维能力和运用能力,同时更好地磨炼教师,为发现和培养优秀高中英语教师创造条件。本次大赛经过各学校初赛, 6名教师成功晋级决赛。他们中有的是叱咤教坛数十年的老教师,有的是刚参加工作的新手。
  本次赛课采用“同课异构”和“异课异构”的方式,参赛老师参赛的主题分别是:“Sandstorm in Asia”, “Chinese Taikonaut Back on Earth”, “Philosophers of Ancient China”,“The Three Gorges Dam”。课堂前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活动,课堂中老师们认真解读教材,在比武场上各显神通。有的情绪饱满,热情奔放;有的幽默风趣,活泼愉快;有的深入浅出,沉稳柔和。上出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的高中英语优质课,展示了蓬溪高中英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教学素养。给现场听课教师带来了一场教学上的饕餮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本次赛课期间,全县高中英语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邓均老师说课
谢智老师说课
实验中学杜泽梅老师授课
蓬溪中学王家欣老师授课
蓬南中学刘仕春老师授课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点评,肯定了课堂亮点,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蓬溪县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文宏宇主任、蓬溪县教科研室教研员段晓老师分别作了《如何培养高中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策略》和《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活动策略》的专题发言。
  此次赛课活动,赛出了精彩,赛出了风采,不但为全县英语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带动了教师们参与教学研讨的积极性,更增强了教师对教材有效驾驭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全县高中英语教学教研的发展。在本次比赛中,老师们巩固了英语教学的专业知识,学到了不同的教学方法,领略了不同年龄段老师们的风采,可谓受益匪浅!
(段晓、邓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