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 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减负增效提质教研工作会
2021-09-26 16:35:00
遂宁四中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的相关要求,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实现减负增效提质,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于9月23日下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工作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副校长罗艳梅、张力,各学科教研组组长以及教学线的相关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熊利民副主任主持。
  教务处熊利民副主任首先对上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科研课题、教师培训、学术论文、示范课公开课、与友好学校重庆珊瑚中学开展联合教研、邀请成都青羊区和重庆南岸区教育教学专家来校举办讲座、参加遂潼一体化教研、邀请遂宁二中本部名师来校开展名师示范课等教研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汇报。
  其次对本学期教育教学、科研课题、教师培训、学术论文、“展风采亮技能”教研周以及与友好学校开展联合教研交流等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解读,并就近期教科研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尤其对“课堂大比武”暨“基础教育精品课”的遴选、网络研修、“展风采亮技能”教研周、与友好学校重庆珊瑚中学和青羊实验中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等工作方案的推进进行了细致安排。
  教务处李攀华副主任从课堂管理、教师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加强深度备课”“重视课堂管控”“主动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等要求。
  罗艳梅副校长就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要求强调,各教研组必须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团队建设、如何发挥教研组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等要扎扎实实的进行教研,认真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要求。
  张力副校长要求各教研组要结合学校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建设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各教研组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研形式,发展学科特色,推动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对“双减”背景下,如何减负增效提质提出几点要求:
  1、重视学习的力量,积极构建学习型集体;
  2、重视教研的力量,扎实推进校本课程开发、联合教研、课题研究等工作;
  3、重视榜样的力量,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4、重视思想的力量,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教育学生;
  5、希望全体教师要拥有真挚的人民情怀,扎扎实实地为学生成长服好务,为家长期许服好务。
  本次教研工作会议的举行,既是对学校教科研成果的总结,也为学校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的展开指明了方向。
(文:熊利民,图: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