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安全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活动安排部署会
2021-09-26 16:39:00
遂宁四中
  9月24日上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主持会议。
  首先,王代彬校长全面细致地传达了遂宁市“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李江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学校“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细致地安排部署。
  王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学习和反省,而是一次聚焦问题排查抓作风建设提工作质量的“大考试”。要求全体教职工从行动上要以破“五弊” 兴“五风”为重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学校当前工作重点深刻检视,积极行动。全体行政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年级各科室要层层开会传达落实,并定期检查、督促整改。
  王校长要求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学校将以“学习型集体建设”、“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和“特色校本课程”开发为推进目标,全面安排部署学校“三大”专项行动,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落实做细六大具体工作:
  具体工作:
  1、积极推进学习型集体建设,落实本学期全校教师共读一本书——《第五项修炼——学习型组织的艺术与实践》;落实师生同读一本书;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积极推进学校“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通过与友好学校开展联合教研、“展风采亮技能”教研周、推进“特色校本课程”开发等活动推动课堂改革,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和教师主导作用,实现课堂上教师的“教”有针对性和学生的“学”有有效性,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3、大力弘扬传承学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和校训,致力于打造最适合的教育,为每一位孩子的未来发展奠基。
  4、大力转变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切实为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服好务,切实为学生发展为家长期许服好务。
  5、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坚守职业道德,提升专业素养。
  6、推进精细管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精细管理学生,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精细管理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提升。精细管理科室,促进部门协调发力。
  王校长要求各年级、各科室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要立说立改,一改到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坚守教育情怀。全体行政干部和教职工要以雷厉风行的行动来破“五弊”、兴“五风”。即:
  破“宽松软”之弊,兴严抓严管之风;
  破“躲怕推”之弊,兴担责扛事之风;
  破“庸懒散”之弊,兴激情干事之风;
  破“虚飘浮”之弊,兴真抓实干之风;
  破“奢私贪”之弊,兴清正廉洁之风。
  最后,王校长强调,本次专项行动各年级、各科室要从细微小处着手,以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切实保证“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做细做实,加快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中谱写四中教育的新篇章,续写四中人的新辉煌。
(文:张力,图:王敏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