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才聚遂州共奋进,智汇教育谱新篇:遂宁人才咖啡时活动在遂宁二中举行
2021-09-27 16:18:00
遂宁二中
  为发挥全市教育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广大教育人才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9月23日下午,由遂宁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主办、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遂宁人才咖啡时”活动(第三期)走进活动第一站——遂宁二中,活动以“才聚遂州共奋进 智汇教育谱新篇”为主题,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杰等20余名该市教育人才代表首先参观了二中教师成长中心。
  活动伊始,遂宁二中副校长吴丽君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实施“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强化保障优环境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遂宁二中教师关爱培养经验。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还一并参观遂宁二中党建文化长廊、遂宁二中校史文化长廊,共话教育、共谋发展。
  在活动第二站遂宁人才之家·高新人才驿站,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围绕“聚焦教师队伍建设 共话遂宁教育未来”主题作了三个方面的经验分享,一是用好政策,健全机制,集聚培养优秀人才。引进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高层次人才16名,进一步优化配置教师知识结构与学历结构。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确保人才留得住。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建设校级“名师工作室”14个,自主培养特级教师2名,全力打造一支整体结构合理、学科配套完善、业务技术精良的科学型教师队伍。二是区域协同,合作共享,搭建人才成长平台。积极开展校际合作交流,与潼南一中、成都石室联合中学等组建川渝名校联盟,在人才培训、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教师专业能力明显提升。三是创新机制,资源下沉,领跑体现使命担当。坚持秉承仁爱育英才教学理念,对标竞进向成渝优秀学校学习先进办学经验,推动区域、校际交流合作。引导优质资源下沉,选派10余名教师骨干积极参与援藏援彝对口帮扶、名师名课堂下基层和乡村支教。
  活动最后,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作了重要讲话。陈杰书记指出,当前,该市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正是大家大显身手、大展拳脚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努力为遂宁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教育力量。
  “遂宁人才咖啡时”是遂宁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精心打造的团结引领高层次人才的品牌活动,是根据该市市委“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要求大力提升人才服务层次的一大创新举措,活动依托“遂宁人才之家·高新人才驿站”,按照“一月一主题"的形式,每月底定期开展。活动旨在通过构建人才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人才间沟通互联,促进人才资源共享,着力构筑起多维、互助的遂宁”人才朋友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09-13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