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开展主题教研活动:课堂提质增效,助推落实“双减”
2021-09-28 17:21:00
城北小学
  9月27日,城北小学学科组各具特色的主题教研活动拉开了帷幕。
郑丽
  语文组,郑丽老师执教了统编版教材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的一篇阅读课文《夜间飞行的秘密》。课上,郑老师着重针对“提问”策略对学生进行了有效训练,引导学生从多角度对课文进行提问,学生能力得到有效培养。
 
刘春红
黄莉
罗莉
  下午,语文组举行了以“领会编排思路 教活提问策略”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中心发言人刘春红老师做了交流发言,她指出,提问策略在统编教材本单元的编排思路是循序渐进的,从激发学生提问的兴趣,到学会多角度提问,再到筛选有价值的问题,提问策略的研究过程虽难,但只要遵循方法与规律,也会迎刃而解。黄莉老师针对郑丽老师的课堂作了中肯的点评,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令在场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罗莉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她自信阳光的表达,亲切的话语,令在场教师如沐春风。整个教研过程紧凑、务实、有效。
赖霜
  数学组,中心发言人赖霜做了题为“如何在教学中突破重难点”的教学交流,通过平时的教育教学总结,她指出,要准确把握学习起点,恰当定位学习目标;教学中多举实例或使用教具,把实际生活和抽象的数学联系起来;分组讨论加深对重难点知识的消化,把学生们分成小组,不同层次的学生在一起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培养学生们认真书写的好习惯,只有书写好了,态度端正了,学习成绩才能突飞猛进;课堂中分层次练习,由易到难,逐渐加深,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英语组教师进行了英语自然拼读教学的教研,教研主题是关于如何在英语课堂引入自然拼读教学,老师们共同探讨自然拼读相关内容以及教法,利用自然拼读的工具,帮助学生更轻松更有趣的学习英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9-17 17:07
SRC-690837504 2021-09-10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