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化学教师杨代胜:三尺讲台,一生奉献
2021-09-28 17:35:00
射洪中学
  杨代胜,射洪中学高中化学高级教师,从事班主任教育工作和教学工作二十余年。
  杨老师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成效突出,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班主任,单科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多次获省、市一、二等奖。深受学生、家长的好评。
  丹心育桃李,爱心铸师魂

  杨老师常说,做班主任工作就是育人,育人就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他所带班级目标都是“班风第一,学风第一,成绩第一”。他特别注重学生心理教育,他的观点是“心理健康第一,身体健康第二,学习第三”,他十分强调学生自信心的培养,良好心态的建立,他要求学生做到“沉着冷静,坚定自信”。很多学生说听了杨老师的讲话会感到信心百倍。学生们评价他:最帅的老师,教师中的典范,一生中所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他总是用他真实的人生经历,用他的真情实感去感化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
  做人以快乐为本,教育与生命结缘。他鼓励学生热爱学习,他指引学生憧憬未来,他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走出青春迷惘。
  潜心于治学,醉心于教育
  在长期的高中化学一线教学实践中,他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那就是结合生活实践、自然规律,深入探究,深入浅出地揭示化学规律,提升学生思维的高度,拓宽学生思维的广度,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他总结的学法是“牢记基础,狠记教训,积累题型方法经验”。在他的指导下,多名同学考入一流名校。他曾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教师”、“单科优秀教师”、“优生培养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青年教师后起之秀”。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平凡的老师,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又显得不那么太平凡,正所谓“平凡孕育伟大,细节铸就成功”。
(何廷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