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应群众诉求,船山区有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2021-09-29 17:07:00
船山区
  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紧扣教育民生所急、所需、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关于“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明,过度宣传,增加学生负担,且不利于教育发展”等诉求,从今年5月起,严格按照“严审批、强监管、破难题、促规范”要求,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群众受益。
  高度重视压责任
  结合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培训的实际情况,船山区教体局制定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拟定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督查清单》,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整治重点,细化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建台账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联合街道、辖区学校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排,列出“黑白名单”,明确整治重点,建立专项治理台账。5月至今,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50余所/次,对有问题、进行整改的机构“回头看”50余所/次。为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促使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范管理促发展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协同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等部门把虚假广告、合同规范使用、消防安全等作为整治重点,加强学校日常监管,严格督查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5月至今,已全面拆除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广告30余个,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9份。
  集中整治严查管

  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规范培训服务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违规办学教育机构,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环境。截止目前,责令停止办学机构2所,责令在营业范围经营、停止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机构11所。
  加强宣传避风险
  全区教体系统依托“两微一网”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双减”政策,发放家长告知书近3万份,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发布校外培训风险预警,提醒家长理性选择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审慎签订培训合同,不一次性高额缴费,避免陷入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诱导缴费、巧立名目违规收费、炮制噱头高额收费的圈套,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
  校内服务提质效
  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强化作业、手机等“五项管理”,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升校内教育服务质量,提升课堂教学质效,提高学校育人水平,全面构建学校育人生态体系。
  下一步,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将继续根据“双减”政策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会同相关部门并结合“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打好“双减”和“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攻坚战”,切实维护好老百姓切身利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9-29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