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召开以“双减政策下的语文作业布置思考”主题语文学科教研会
2021-09-29 17:15:00
洋渡实验学校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如何在新政策下继续落实教育教学工作,完善与之相关的教学策略,一直是洋渡教师们思考的首要问题。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夯实“五项管理”,有效推进“双减”落实落地,2021年9月28日,洋渡实验学校召开了以“双减政策下的语文作业布置思考”为主题的语文学科教研会。
  各年级组长就“如何在新政策下合理设计和布置作业”为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交流上各组长将政策和年级实际情况相结合,从学科、实践、劳动、运动等多个维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想法。
  教学管理部唐艳主任立足于学科特点,从“三度”、“四精”、“备作业”三方面对老师们作业布置的疑惑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她指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教师要缩减一些死记硬背、反复抄写的练习;作业的形式必须多样化,切忌只有单调的书面作业,应该增加更多的实践性、操作性等体验类作业。教师还要认真批改作业,加强面批面改,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
  夏典举校长将国家政策和学校政策、实际情况相结合,要求教师们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发挥作业诊断、巩固、学情分析等功能,将作业设计纳入教研体系,系统设计符合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基础性作业。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坚决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
(文:姚瑶,图:谯远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