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没有大国崛起 何来小民尊严》德育课堂
2021-09-29 17:19:00
遂宁四中
  9月27日早上,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政教处在升旗仪式时利用校园电视台录播系统现场直播的方式,精心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德育课《没有大国崛起 何来小民尊严》。由思政教师陈攀主讲,通过介绍孟晚舟的个人经历、回顾孟晚舟事件经过、品读她在归国途中所著的《月明是故乡 心安是归途》、观看孟晚舟回国演讲视频等方式,坚定学生心中的红色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陈攀老师通过介绍孟晚舟的个人经历,激励学生以孟晚舟为榜样,勤专研、多学习,追求卓越人生,为国争光。陈攀老师对孟晚舟事件进行了深刻剖析:孟晚舟事件是一起美国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通过分析,让学生明白:人民与国家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孟晚舟是华为的代表,亦是中国的代表,孟晚舟获释,正是因为“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这个强大的祖国,赋予了我们有尊严的名字“中国公民”;这个强大的祖国,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安全感。爱国没有理由,而是每一个中华儿女融入骨血中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热爱。
  此次德育课,寓爱国情感于形式多样的讲解中,全体师生认真观看,积极互动,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共同唱响了爱国歌曲《歌唱祖国》。最后,本堂德育课在全体师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声中落下帷幕。
  主讲导师:陈攀,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研究生。2016年阿坝州通过专业人才招聘引进四川省阿坝州工作,2020年遂宁市通过遂州英才人才招聘引进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工作。遂宁市骨干教师,遂宁市优秀教师,遂宁市优秀班主任,学校德育教育标兵。参加的《汶川县政府公共危机应急能力调查》项目获得全国第十届“挑战杯”科技学术竞赛三等奖;2017年参加中学青年教师赛课荣获一等奖;2019年参加国培计划优质展示课荣获二等奖;2019年参加全市优质展示课荣获二等奖;2020年参加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公开课荣获二等奖;2021年荣获“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现担任2023届4班班主任,2023届道德与法治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