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教育联盟开展红色研学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02 11:30:00
城北小学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9月29日下午,城北党建共同体(城北小学、唐家小学、南垭小学)师生97人赴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开展“先辈伟绩牢牢记 光荣传统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联盟书记邓伟作动员讲话,并对所有党员和少先队员提出四点希望:1、希望要牢记历史;2、希望要铭记英雄,要敬重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3、希望要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4、希望要有为国奉献精神。从做志愿者开始,从做好人好事开始,为学校多做奉献,为国家多做奉献。
  活动中城北小学德育主任兰天带领所有队员在旷继勋烈士的塑像前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入队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随后兰主任带领少先队员们瞻仰了旷继勋陈列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那炮火连天的年代发生的英雄故事,少先队员们了解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后,还纷纷用笔触表达了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保卫祖国的激动心情。
  最后同学们用《我和我的祖国》给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红色研学之旅使少先队员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9-17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