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2024届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汇报表演
2021-10-09 09:5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校本部:初2024届新生
  9月27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2024届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汇报表演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陈海荣、漆兵、何涛、张小敏、何荣松、彭全忠,党委委员唐剑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政主持活动。
  历经5天的磨砺,初2024届全体参训同学齐聚操场身姿挺拔、精神抖擞迎接此次汇报表演。
  “我宣布,初2024届素质拓展训练汇报表演现在开始!”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宣布开始后,各班在总教官的口令下,参训同学有序进行了汇报表演。
  受训新生喊着高亢洪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
  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敬礼……大会现场,初2024级新生组成的18个方阵逐一进行会操动作表演。教官指令一出,同学们动作迅速,整齐划一,凌厉有力,如尖刀出鞘一般锋芒毕现,充分展示了初2024级新生的生机与活力。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叠军被。各班代表将被褥摊平,灵活运用“压、折、挤、掏”等动作,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华丽转变,获得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汇报表演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的成果及汇报表演所取得的成功,代表学校向承训教官和带训老师表示感谢。“短暂而难忘的军训,是我们进入中学校园的第一课,也是我们迈开中学生活的第一步……”同时,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以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为起点,刻苦勤奋,严于律己,力求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并要求全体学生将素质拓展训练中养成的军人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
  活动最后,初中部德育处主任张丽宣读了此次汇报表演表彰名单,并现场表彰了优秀集体、优秀政治教官和优秀学员。师生们手握奖状,笑容满面,将这份喜悦分享。一张张象征着荣誉的奖状记载了师生们的拼搏,砥砺着全体师生奋发向上。
  北校区:高2024届新生
  9月28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运动场举行了高2024届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等校级领导出席大会。副校长何荣松主持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有一种安全,我在中国;有一种骄傲,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我爱你中国……”在副校长何荣松的带领下,高2024届全体师生集体朗诵爱国誓词。
  军训是高一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课。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在讲话中表示,在为期4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听从指挥、不怕吃苦,用汗水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实校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习军人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以及站如钟、坐如钟的文明举止。还要学习军人吃苦耐劳、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和认真严格、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
  “良好的开端意味着成功的一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强调,高一是同学们实现完美人生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秉承军训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守校规校纪,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梦想。
  “我宣布,遂宁高级实验中学高2024级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现在开始!”随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宣布活动开始后,各班在总教官的口令下,迅速整队,严阵以待准备进行汇报表演。
  迎着朝阳,在军训方队分列式表演中,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紧接着,各班进行了队列展演,同学们表演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齐步和跑步的行进停止等训练项目,他们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充分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成果。
  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程之一。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立马蹲下,熟练叠起了被子。摊平被褥,几番折叠,捏出被角……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里,同学们认真仔细地将被子叠成了方方正正、整整齐齐的“豆腐块儿”。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表演了军体拳、匕首操、手语舞等项目,展现了几日以来辛苦训练的成果。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口号,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体现了实校高一新生的青春与活力,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军训是我们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他不但能够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学生代表汪蕊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发扬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满怀的激情去迎接今后的挑战。
  活动最后,副校长何荣松宣读了宣读了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班集体、优秀政治教官以及优秀学员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高2024届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