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寻找我的理想大学”主题演讲比赛
2021-10-09 11:1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加强高二学生自我规划能力,锻炼学生的胆识与表达能力,创造浓郁的学习氛围,9月29日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运动场举行以“寻找我的理想大学”为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副校长何涛,年级主任徐明,年级副主任陈学富、付建武、何国银,安全办主任李辉出席活动,全体高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2023级年级主任徐明宣布比赛开始后,由各班推选的16名优秀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以自信十足的姿态,他们的演讲风格或技巧豪迈,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或妙语连珠,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同时,更是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将比赛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奖,勉励他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当晚,现场人员还观看了高考加油视频。“加油!少年无畏,你们未来可期……”视频中的学姐学长祝愿高二学生在今后的人生中能迈出辉煌的一步,激起了高二学子考入理想大学的强烈信心。
  比赛最后,副校长何涛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在讲话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上学期全市联考所获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高二学子认真反思自己取得成绩和存在的知识缺陷,培优补差,平衡发展,制定详细的补差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补差工作。建议同学们确定竞争对手,开展良性竞争,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不要急于求成,制定阶段性的目标,把每个知识点都学透学懂。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达到指定的目标,做有胸怀、有学识、有见地的新时代高中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笑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