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2021年下期“青蓝工程”活动
2021-10-11 11:45: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于9月27日上午在学校综合六楼心理室举行了以“把茶言欢,共叙‘青蓝’”为主题的青蓝师徒结对茶话会活动。
  师徒结对是该校的优良传统活动,即教科室为新教师指定老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当师傅,通过师傅的传、帮、带,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促使新教师尽快成长,以真正融入高级实验学校队伍,成为拥有“真教育”情怀的实校人,以达成加快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的工作目标。
  活动首先由教科室副主任蒋相容解读了《2021年度小学部“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强调了“青蓝工程”对于学校,对于教师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师徒职责,并对师傅如何带领徒弟尽快成长作经验介绍,她从师傅具体引领徒弟成长的“理论学习、教材解读、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专业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
  “作为年轻的新教师,我们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在教学、班级管理、思想教育方面我们缺乏经验,还存在很多不足。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青蓝工程”这个能让我们迅速成长的平台,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习机会,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我们一定要虚心向师傅学习、请教,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勤学多问,多听课,多讨论,多总结。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一定不辜负师傅的希望与厚爱,不辜负学校的要求和培养。我们一定能在实校这块沃土上茁壮成长,我们的教育之路也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稳,教育教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徒弟代表吴玥影老师在发言中这样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活动第三项是由师傅代表罗秀英副主任发言,她真诚地谈道:“作为师傅我们一定率先垂范,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引领青年教师很好地进入教师角色。在教学业务上,我们一定给徒弟起到榜样作用,指导、督促徒弟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我们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从高从严地要求自己和徒弟,共同进步。‘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希望每一位徒弟都会以真心取真经,每一位师傅都会以真情换热情,相互帮助、共同快速进步。让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快乐生活、快乐工作。”
  教科室李琳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并组织大家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和师徒签约仪式。各对师徒一一登台,徒弟献礼,师傅个个笑逐颜开。
  教科室李琳主任向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徒弟要做到积极主动,虚心求教;要勤听、勤讲、勤问、勤思。师傅要做到亲切尽责,不吝赐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传授精湛教学技艺,又传承实校精神,传承“真教育”情怀。她希望所有人做眼中有人,心中有爱的教育工作者。
  在李主任的希望与祝福声中,在师徒的倾心交流中,在老师们对师徒成长愿景的热烈探讨与规划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