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源实验学校举行“应时代所趋,解‘双减’之策,开课改新局”论坛
2021-10-11 15:42:00
富源实验学校
  10月9日下午,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应时代所趋,解‘双减’之策,开课改新局”的富源名师学术论坛。
  在“双减”政策下,教师们针对教学如何提质增效进行了共同探讨与经验交流。一种思想与一种思想的碰撞,产生了更多种思想。教师们畅所欲言:依据政策文件,分层分类作业布置有妙招:或读经典、背古诗,或做卡片、讲故事,或绘思维导图、查资料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教师们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绞尽脑汁。
  课堂教学要质量。提前备足备好课,精讲精练,发挥“小先生”示范作用与小组团队合作力量,做好培优辅差,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打造适合师生共成长的创生课堂。
  课后服务有特色。科学设置课后服务课程,多元的育人活动,提高了课后服务的育人质量,培养学生高雅兴趣爱好,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和家长负担。
  群策群力,激流勇进,富源教育人在摸索中前进,困惑共解,智慧共享,落实“双减”,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