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与蓬溪县明月镇九龙寨村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试点工作
2021-10-11 20:35:00
遂宁一中
  根据《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试点的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遂宁一中迅速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为组长的结对共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起草了《遂宁一中关于与蓬溪县明月镇九龙寨村文明结对共建的工作实施方案》。并于6月22日、9月28日两度深入蓬溪县明月镇九龙寨村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工作。
  工作组在村委会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查看了九龙小学旧址,村图书室使用情况,“一约四会”公示情况和该村的氛围营造情况。同时针对该村在创建过程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交流,工作组表示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该村提供文明宣讲、送教下乡、文娱活动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随后,工作组还深入农户家中,向村民宣讲文明创建工作,并查看了该村人居环境改造情况。
工作组与村干部交流了该村情况
  随后,工作组还深入农户家中,向村民宣讲文明创建工作,并查看了该村人居环境改造情况。
工作组向村民宣讲文明创建工作
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氛围营造
  目前,九龙寨村的文明创建工作正在稳步开展,遂宁一中也表示将严格按照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要求,与共建村一道,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讲文明、讲科学、讲卫生、讲法制、改陋习为重点,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城乡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