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组织学生参与2021年秋季实践基地种植活动
2021-10-14 17:05:00
城北小学
  2021年10月13日中午,城北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南垭小学、唐家小学参加2021年秋季实践种植基地活动。学生们在种植园亲身实践了下地种菜的过程,再一次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
  种植体验活动前,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学校邀请了有种植经验的菜农,给学生们讲解了蔬菜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听完家长的讲解,学生们对种菜的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学生们拎着水壶、拿出锄头、耙子,在老师的帮助指引下挖坑、松地、播种、种菜苗,忙得不亦乐乎。在引导学生参与种植的过程中,学生和老师一起探讨种植经验、劳动技能。不一会儿功夫,学生们在地里亲手栽下了一株株的小菜苗。学生们有的弄脏了衣服或手,但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种植实践活动,促进了教育与生活的联系,在培养学生多种劳动技能的基础上,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用身体力行的方式让学生品味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体会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人生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10-12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