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10-14 17:09: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幼儿从小学会感恩,天宫庙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杜园长为幼儿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家长代表也送上了自己诚挚的问候。
  亲子表演的情景剧《重阳到》,让幼儿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培养幼儿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良好品德;爷爷奶奶们表演舞蹈《名字叫中国》,为祖国献礼;爸爸妈妈和幼儿们表演了《中华孝道》;幼儿们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爷爷奶奶的用心陪伴、细心照顾和辛苦付出。
  充满年代感的照片见证了爷爷奶奶从青丝到白发的辛苦操劳,多彩的绘画代替幼儿们向爷爷奶奶说出诚挚的话语——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最后,幼儿们和老人一起品尝重阳糕、喝菊花茶,共同感受“人往高处走”、“步步高升”、“百事俱高”的祝福。
  中班教师通过播放视频、图片,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由来,了解爷爷奶奶的辛苦付出。老师组织幼儿们制作了茱萸花,作为献给爷爷奶奶的重阳节礼物,让幼儿在提高动手操作能力的同时懂得了敬老、爱老、孝老。
  大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和提问导入,让大班幼儿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在老师的组织下,大班幼儿们绘画出一张张爱的卡片,为爷爷奶奶送上独特的礼物。老师还引导大班幼儿帮助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为给他们捶捶背,把好吃的东西先请他们吃,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
  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让天宫庙幼儿园的幼儿们懂学会尊重、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增进了祖孙之间的情感,培养了幼儿们尊老、敬老的美德。
(图:刘欧美,文:涂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09-29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