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2021-10-14 17:32:00
裕丰街小学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裕丰街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晨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正值建党100周年、建队日72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裕丰街小学于10月12日举行了“致敬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晨会,以迎接10.13建队日。
  主题队会



  学校各中队与学校少先队大队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课上通过观看《这百年》,引领少先队员铭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自觉传承百年薪火。进一步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决心。
  活动中,学校红领巾宣讲成员领诵,全体队员们一起参与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队员们字字铿锵,展现着青春向党的赤诚与风采。《强国一代有我在》视频中东京奥运健儿展现出奋发向上的奥运精神激励着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引导队员们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怀与期望,鼓励队员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新时代展现出自己的风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活动中,全体队员还观看了生命教育MG动画。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绘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手抄报,以此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之情。
  大队委改选


  通过前期的评选,辅导员宣布大队干部名单,为大队干部颁发大队委干部标志。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参观学校新建队室,进一步学习队章、掌握少先队史,为学校红领巾事业增光添彩。
  观看云队课

  学校还积极组织全体队员于10月13日晚上观看少工委公众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云队课直播。
  云队课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分“致敬追梦人”、“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3个篇章,充分展现新中国以来伟大成就取得背后的艰辛和奉献,展现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感动故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立志成长的风采风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从小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少先队员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增强了少先队员向先锋学习的意识,厚植了队员们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队员们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长大后自己争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