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召开“园长领导力——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10-18 16:31: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更好地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区域课程建设,确保区域课程的适宜性。10月15日上午,天宫庙幼儿园召开了遂宁市尹艳名师工作室成员杜君碧课题组“园长领导力——课程建设”研讨会。
  会上,各位园长分别就自己幼儿园课程的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大家表示,在全面实施课程改革深化工程的过程中,园长、教师的课程理念不断更新,教育行为不断转变,追随儿童的课程在探索中自然生发,儿童逐渐成了课程的主人。
  同时,各位园长分别结合自己幼儿园在课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和后期工作设想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最后,杜君碧园长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梳理小结,并提出了本课题实践过程中的建议及思路。
  高质量的课程建设需要专业理性的深度思考,持之以恒的实践坚持,自知己短的反思完善。园长们表示,未来将一起基于儿童视角,立足实际问题,优化课程实施,携手共建适宜的区域课程。
(贺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10-14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