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实验校举行初2021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2021-10-18 16:38:00
射洪中学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广寒体育场隆重举行初2021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射中实验校校长李勇等领导出席建队仪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罗丹主持。

  此次活动以“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为主题,旨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在校团委的精心筹备,初2021级全体班主任和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响应配合下,建队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所有少先队员庄严肃穆,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何德旭主任宣读学校建立初2021级少先队中队的决定及聘任辅导员名单,殷长贵副校长为初2021级20名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刘立超副主任宣读了各班中队长名单,钟晓副校长、何德旭主任为中队长授袖章。
  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杨玉铃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使少先队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初2021级20班梁靖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活动后程,钟晓副校长做了“圆梦新时代,共筑美好前程”的重要讲话,他告诉同学们圆梦中国,少年有责,期望他们成为身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少年。同时也向辅导员们提出了殷切期盼,愿其能成为引领学子们成长的明灯。
  仪式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建队仪式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之情,还有对红领巾的自豪情,对团队的归宿感,对辅导员的崇敬心;同时也激发了少先队员们争做时代好队员的热情,坚定了努力成长做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10-14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