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致敬英烈 爱我中华”主题德育大课堂
2021-10-19 16:03:00
遂宁二中
  2021年10月18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致敬英烈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张铠副科长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初三七班魏鑫鑫在国旗下献词,她向全体同学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英雄烈士。她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有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要牢记习主席的教导,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不断创造让世界惊叹的更大奇迹。随后,初三七班全体同学进行集体诗朗诵。
  德育老师蒋国红主任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为什么要举行升旗仪式”的问题,让同学们感受到、体会到升起这面用血涂染的旗帜是希望每一个中国人不忘历史、铭记英烈、致敬英烈。
  遂宁二中校团委对在国庆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学校邱书记、刘校长、肖校长、王校长为“爱国之星”获得者进行颁奖。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强化了二中学子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促进他们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幸福人生奠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0-18 16:20
SRC-1123336416 2021-10-09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