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凝聚人道力量 共建和谐社会”主题大课堂
2021-10-19 16:10:00
遂宁中学
  10月18日清晨,遂宁中学举行了以“凝聚人道力量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第4期德育大课堂活动。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黄礼国等校领导,以及校本部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期德育大课堂由政教处副主任余莉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师生们全体肃立,注视着国旗。
  “同学们,早上好”“老师,您好”……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之间亲切的问候,开启了新一周的学习和生活。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升旗仪式结束后,遂中师生在初二6班郑辉同学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现场,全体师生观看了主题视频《急救小知识》,增强了救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当天,学校邀请了遂宁市船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到现场模拟教学。“心肺复苏前要首先判断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判断病人是否有意识、呼吸……”活动中,遂宁市船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龚方朋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
  理论急救知识宣讲完毕后,现场同学们踊跃上台,进行模拟心肺复苏学习。操作环节,医生们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并将急救动作步步分解,从如何判断意识、按压定位、按压手势、姿势、深度、频率等内容,详细为同学们进行了演示讲解。他们一边指导,一边仔细观察同学们的具体操作,及时发现同学们操作中不规范、不正确的情况并进行手把手的指导、纠正。
  “生命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在体验了心肺复苏之后,初二7班潘竹磬同学感叹道。她号召大家要敬畏生命,学习一些急救知识,可以更好地为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练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好学,主动请教,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医护人员也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认真指导,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处理意外伤害时的应急应变能力。
  本次“生命必修课”不仅向广大师生们普及了急救基本知识,还有效提高了广大青少年预防意外伤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应对意外伤害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10-13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