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实验校召开2021年下期德育专题会
2021-10-19 16:35:00
射洪中学实验校
  在国家“双减”及“五项管理”新规出台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践行国家政策、不断提升育人水平,10月15日,射中实验校召开了2021年下期德育专题会。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和学术报告厅同时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钟晓副校长主持。
  殷长贵副校长宣读了射中实验校“星级班主任”的表扬通报。
  李勇校长为星级班主任颁奖并合影留念。
射中实验校首届“星级班主任”合影
左后起:罗肖 王强 马骏 李凤英 王秋容 王锋 吴义虹 罗丹 刘力超 徐建全
  德育处副主任杨婕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落实睡眠管理要求杜绝统一要求学生提前入校行为的通知》
  优秀班主任代表李平做了题为《源于生命关爱的教育》交流发言。李老师结合班级中很多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在“双减”政策下、在学生需要帮助时,老师们能做什么。她号召老师们做一个会转化压力,按规律育人的教师,让学生和自己都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喜悦。
  优秀班主任代表吴义虹做了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交流发言。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陪伴、鼓励、转变一个“特别”学生的经历,让现场的老师深深地感受到教育给予学生最重要的东西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他们对知识的热情、对自我成长的信心、对生命的珍视,以及更加乐观的生活态度。
  德育处副主任刘力超从“了解认识”、“政策依据”、“活动流程”、“教师素养”四个方面对即将全面展开的“中小学研学旅行”进行了深度解读。
  德育处主任何德旭对开学初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期德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的保障。因此,学校必须把德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确保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实施。
  学校心理教研组组长何英老师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题为《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策略》心理技能培训。何英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现状、目前面临的问题入手,通过案例分析和示范讲解,让老师们切实提升了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德育工作会干货满满,有优秀表彰示范、有经验交流分享、有工作总结安排、有政策传递学习、有技能培训提升,促使射中实验校教师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教育初心,率先垂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领者。
(文:杨婕,图:谭显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