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召开“顺应双减时代势 共育灵动未来人”家长会
2021-10-20 16:56:00
富源实验学校
  为帮助家长们在国家“双减”政策下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切实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效,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于2021年10月19日上午召开了以“顺应双减时代势 共育灵动未来人”为主题的家长会,聚焦热点、难点。
  家长会的第一个议程由宋红梅校长主讲。会上,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教学特色以及办学三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她从“家和之梦”、“育人之梦”、“强国之梦”引领家长们在教育路上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求知向上、尽责有爱。家长在受到启发的同时,也感受到肩上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未来,当与学校一起,担任好家长这一神圣的职责。
  学校邀请遂宁市青少年宫主任刘河进行了《如何成为有智慧的父母》专题讲座。他从“怎样做一个智慧家长”“怎样培养孩子良好习惯”“怎样做有格局的好家长”“浅析双减”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号召家长们配合做好“双减”工作,提倡家长转变意识、转变角色、转变行为,做一个有使命感的家长,努力成为孩子心灵的呵护者、习惯的培养者、学习的榜样者。讲座结束后,刘河主任还解答了家长的困惑。
  家长会的第三个环节,家长们到教室参加了分班家长交流会。各班老师总结了开学以来孩子们在校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就孩子们的学习特点、习惯养成以及家校配合等方面为家长提出了切实的要求和建议,寄语孩子们在温暖的集体中向阳成长,让童年多彩绽放。
  所见即所知,所知促所思。本次家长会加深了家长对“双减”、“五项管理”等政策的了解,也将促使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更好履行好孩子的教育责任,不断进阶育人水平,共同培育富源灵动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