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初三年级家长会,凝聚教育合力
2021-10-20 17:12:00
遂宁中学
  为提高家校合力,10月15日下午3点,遂宁中学初三年级召开了以“家校携手齐商讨 春风化雨灌桃李”为主题的家长会。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黄礼国,教科室主任、初三年级主管郭方涛及初三年级管理组成员出席会议。
  大会由总务处副主任、初三年级协管邹宗波主持。
  首先,张东校长与家长们分享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对初三毕业年级师生及家长怎样同心协力,共创佳绩进行了细致阐述。他希望初三同学能规范行为,理想高远,发扬拼搏精神,并建议家长们要理解、尊重、信任孩子,多聆听,精说教,用陪伴成就最温暖的教育。同时,要注重培养孩子兴趣,让孩子树立远大目标,让孩子在家校共同铸就的跑道上一马当先,高歌猛进。
  随后,郭方涛主任从年级管理工作、对家长的建议、“五项管理”以及升学相关事宜等方面和与家长朋友进行了沟通。他建议家长朋友在进行家庭教育时,要掌握孩子特点,有的放矢,全面而准确地估计自己的孩子……切实可行的建议引起了家长朋友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他还细致全面地解读了家长朋友最关心的中考招生考试政策,帮助同学们及早规划自己的学业。最后,他代表初三全体任课教师向家长们庄严承诺,全体初三教师会倾注更大的激情到工作岗位上,用心教书,用爱心育人,为教师自己,为家长,为社会交上一份无愧于心的答卷!
  集中会议结束后,各班分班级召开家长会。各班班主任首先介绍了中考中各个科目所占的分值,然后详细分析了本次班级考试的整体情况,并对学生们在校期间的表现与学习情况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和反馈,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科老师也根据学科特点讲解了相应的学习方法,指出了学习过程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家长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将密切配合学校的教育举措,对孩子的教育将更加注重方式和方法,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初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