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2021年一年级课堂常规比赛
2021-10-21 17:20:00
裕丰街小学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规范学生的课堂常规管理以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裕丰街小学立足常规,提质减负,以积极有效的行动让“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自开学以来,学校工作聚焦一年级新生常规养成教育,规范教师行为,夯实学生习惯培养。经过一月有余的养成教育训练,孩子们进步非常明显。10月21日上午,裕丰街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常规展示比赛,师生们用精彩的表现,汇报展示了他们一个多月的努力和成长。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以课堂教学为组织形式,展示学生的课前准备、上下课礼仪、坐姿、读书姿势、写字姿势、举手发言、队列展示、班级特色等内容。由校领导及年级组长担任评委团为参赛班级进行严格公正的打分。比赛还邀请了锦华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代表参加。学校领导和老师,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一个月来孩子们从幼儿园小朋友到一个小学生的变化,共同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喜悦。
  经过评委认真严格的评审,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裕丰街小学一年级学生良好的课堂秩序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训练的实效。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课堂常规管理,提高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训练的实效,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唐伟、龚莲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