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发展集团彭普诚一行调研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工作
2021-10-21 20:25:00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1年10月14日下午,遂宁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普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新宇,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郭思楚一行到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遂中实验校)开展专题调研座谈,遂宁教投公司蒲总经理、遂中实验校徐校长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彭董事长一行参观了鸣谦文化广场、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学校运动场、校园书吧等地,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教育教学情况和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徐校长陪同并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目标、育人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三区”分布及功能、学校五育融合育人活动的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徐如坤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集团公司给予学校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就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学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课堂改革、办学业绩等方面向集团公司领导逐一汇报,并提出了学校后期工作纲要:一要坚定办学方向,顺应时代潮流;二要厚植优秀文化,注重文化育人;三要强化学校管理,提升管理效益;四要致力“人才强校” ,加强队伍建设;五要夯实“三课建设”,深化课堂改革;六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七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八要坚持依法治校,加强廉政建设。
  彭董事长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治校方略和对未来的发展规划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近年来创新育人方式、优化师资结构、改革课堂教学、提升办学业绩表示满意,并对学校关切的主要问题逐一作了解答。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一定要增强危机意识,要主动梳理学校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对当前教育教学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有清醒认识,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要增强团队意识,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全体教职工要协同配合、步调一致,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目标意识,结合现有资源和优势能力,统筹谋划好未来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实现战略目标;要增强工匠意识,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管理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专业教师队伍,不断推动学校工作创新发展,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遂中实验校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