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理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再添船山新进展
2021-10-21 20:28: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10月18日,遂理“校联体”“遂宁班”及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理县人民政府召开,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杰,船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琪,船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罗鑫,阿坝州教育工委委员、州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开海,理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尚华,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封有财,理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孔繁西等出席会议。船山区、理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船山区援藏、支教教师及结对帮扶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遂宁高升实验小学与理县薛城小学分别代表船山区和理县双方,签订了“校联体”协议书。船理双方共同审定了遂宁六中与理县中学组建“遂宁班”。船山区城南小学、船山区城北小学、理县下孟小学、理县古尔沟小学等学校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从船理双方学校实际出发,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交流、共同发展”原则,在教育理念、制度建设、团队管理、教师培养、课堂改革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提升育人质量,让“校联体”、“遂宁班”、全域结对成为引领船理两地优质教育品牌的新引擎,为进一步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扩大区域教育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陈杰首先感谢理县各级各部门对遂理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指出,遂理教育对口帮扶已进入第三个“十年”,遂宁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抓好遂理对口帮扶工作,创新帮扶形式和内容,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推进遂理对口帮扶工作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开展,实现遂理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杰勉励船山区全体援藏干部、支教教师,并进行了慰问,要求他们要把理县作为第二故乡,把自己当做理县自家人,多与帮扶校教师沟通交流学习,展现遂宁教师风采,努力做攻坚精神的忠实传人,做结对帮扶的坚实后盾,做协同发展的助推器,为理县教育振兴贡献遂宁智慧与力量。
  李开海感谢遂宁市一直以来对理县教育的关心关爱和倾情帮助,他表示,遂理共建“校联体”,组建“遂宁班”,实现全域结对,这是理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理县教育局将把握好机会,依托好各类帮扶形式,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办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能力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助力理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遂宁高升实验小学支教团队还走进薛城小学,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示范课展示,进行学科素养专题讲座。随后,高升实验小学还向薛城小学学生赠送各类文体用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人才。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0-12 13:46
SRC-1510675888 2021-10-11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