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法治进校园,普法促成长
2021-10-21 20:36:00
遂宁二中
  10月20日,遂宁二中外聘法治副校长、遂宁市人民检察院何广川副检察长带领遂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李琴主任等人来到学校,与遂宁二中在家的校级领导进行“法治进校园”活动交流座谈,随后李琴主任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
  何广川副检察长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和各位校领导进行交流。针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校园欺凌、校园安全、法治教育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探讨,并对学校下一步法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位校领导也就遂宁二中法治教育情况与何副检察长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定通过科学全面的法治教育方法,增强青少年学生权利义务意识和守法用法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法治环境。
  为进一步弘扬依法治国的主旋律,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少年通过法治教育明辨是非、崇礼守法。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琴主任走进学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远离校园暴力,拥有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李琴主任列举了一系列真实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件,教训惨痛,值得深思。她以这些案件为切入点,阐释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教育学生在遇到校园暴力该如何应对,告诫同学们要机智处理,避免在校园欺凌中身体受到伤害,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学校,保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如果涉及到违法,就及时以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最后,全体同学跟着李琴主任共同宣誓:“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漠的旁观者;不当沉默的被害者。”
  本次法治课让同学们与法律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增长法律知识“加油”,启迪他们大胆对校园暴力说“不”,做个文明守法、团结友爱的新时代青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0-1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