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成功举办“遂宁市教育人才 送教下乡大培训”活动
2021-10-22 23:50: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10月21日,“遂宁市教育人才送教下乡大培训”活动在蓬溪县举办,副县长何亚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教体局主办,由蓬溪县教体局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遂宁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遂宁市教体局根据市委组织部制定的《遂宁市首届“人才工作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精神,安排四川省梁富强名师鼎兴工作室具体落实。
  本次送教下乡大培训活动包括校长论坛、示范课、专题讲座3个部分。
  校长论坛在蓬溪县教体局举行,遂宁市教体局人事科科长杨钱秀,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漆洵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市内其他区县校长代表和蓬溪县中小学校长、片区教育督导组组长参加了论坛。 
  何亚杰出席了校长论坛开幕式。何亚杰对张东、漆洵校长及其工作室成员和兄弟区县的校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张东、漆洵一行到蓬溪县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何亚杰介绍了全县教育基本情况,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全县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漆洵名校长工作室能为蓬溪县教育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出谋划策,希望市内兄弟区县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增强教育改革动力,提高教育管理能力,助推全市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漆洵名校长工作室中的7名成员(含1名蓬溪校长)和3名蓬溪县中小学校长代表全面分析了新时代乡村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从国家政策、治校理念、立德树人、教学改革、特长培养、文化建设、队伍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乡村教育改革的经验作法和思考。 
  学科教学和班务工作活动由示范课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构成。示范课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授课,旨在向教师们展示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供教师们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采用;专题讲座重在交流适合基层学校课堂教学和班务管理的经验和方法。学科教学和班务工作献课人员为四川省梁富强名师鼎兴工作室、遂宁市张翠彬名教师工作室等5个名师工作成员和遂宁市周桂华名班主任工作、遂宁市曹艳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市内其他区县教研员、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蓬溪县的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学校教研组长、乡村骨干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举办地点达8处,参加人员超600人,给广大基层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开阔了他们的教育视野,激发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改革热情,促进了他们的专业成长,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六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