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2020级召开教师子女座谈会: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2021-10-22 23:53:00
射洪中学
  10月21日晚,射洪中学高2020级教师子女座谈会在教学大厦北五楼东党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郭海兵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年级主任文清泉,教科室主任赵志茂,德育处副主任何武以及年级教师子女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一学月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子女进行了总结表彰。学生代表王佳煜、陈江练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王佳煜同学以《谁的青春不迷茫》为题提出了自己关于立志、学习方法、与老师的关系等三个方面的观点。陈江练同学也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上课认真听讲,听课的效果不是自己课下弥补就可以达到的;上课记录问题,下课及时提问;定时复习,巩固所学,形成长期记忆;考试是纠错巩固的机会;调整好心态。两位同学的发言都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赵志茂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励志讲话,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我们是教师子女,我们的身上有着令人仰慕的教师的基因!我们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有扎实的基础,良好的品德,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地奋斗。”
  郭海兵也对大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高雅的生活方式;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人;要用发展的眼光对待学习生活,养成良好品质,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自己的人生。
  文清泉从四个方面饱含深情地教导同学们:一、身上有教师的基因。我们具备先天的优势,后天更应该勤奋努力,父辈潜移默化的知识影响应该在我们身上看到影子。二、肩上有子女的责任。我们作为教师子女,有一定的优越感,但更有对家庭、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我们要珍爱生命,保证健康,作为教师子女,应更好地把握这个机遇,承担责任。三、胸中有报国的理想。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多理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这种精神,而不是抱怨和愤怒,要做更高尚、更高级的人。四、脚下有奋进的力量。我们要摆正心态,学会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明白思考的重要性。最后,他以今年获得七一勋章的张桂梅的发言做结:“‘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我想,这既是对我们教师的勉励,更是对教师子女的期望!”
  会后,教师子女们纷纷表示会不负初心,不负众望,不负“责立射中,任担天下”的名号,在求学途中或有艰难险阻,但终将乘风破浪,走向诗与远方。
(李进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