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民族研究院与船山区教体局美育教研暨川渝高品质交流研讨会在遂宁六中举行
2021-10-25 20:32: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10月22日下午,重庆民族研究院与船山区教体局美育教研暨川渝高品质交流研讨会在遂宁六中举行。重庆民族研究院副院长余继平教授、美术学院讲师王玲博士、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黄文译等50名重庆市高中骨干教师参加。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美术教研员陈宁玥,船山区教体局教育督导室主任陈黎明,遂宁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春兵等领导出席。
  会前,余继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遂宁六中春晖大道展板、画展,文萃楼画室、音乐楼音乐教室,课后服务教师和演艺厅,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理念、丰富的校园文化底蕴、教育模式和教育特色,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研讨会上,谭春兵以《艺体立校育成长·三生四步润心田》为主题,从构建特色化育人体系、形成“三生四步”育人模式、优化师资队伍、打造以艺体为特色的育人品牌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谭校长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秉持初心,为自我赋能,为未来赋能,加强特色品牌的创建与探索,从育人体系、课堂变革、优化师资、塑造特色等方面,不断谱写教育新篇。加强特色品牌的创建与探索、着力打造“学校有灵魂、教师有思想、学生有特长、家长有信心”的特色学校,要以常规是基础、习惯是保障、安全是根本、质量是生命、过程是关键。
  余继平指出,遂宁六中坚持“六艺修身 中和润德”的办学理念,构建出“一二三四五”特色化育人体系,以“低进高出、优进优出”的育人宗旨,不论是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革,还是加强学生品格教育、艺术教育等方面,都起到了高屋建瓴的作用。表示将进一步搭建交流共进桥梁、加强美育教研探讨,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奉献“重庆力量”。
  随后,重庆市美术名师带来一堂精彩的美育课。授课老师循序渐进,她以有趣的切点引入,迅速带动学生的兴趣,将他们带入绘画的世界里。课堂气氛轻松愉快,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合理。课后,授课老师就教学理念、教育经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现场经验交流。
  此次交流会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成长的目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美术老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和更新教学理念,推动新时代遂宁六中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近年来,遂宁六中大力开展课堂改革,以教学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把美育与智育、德育、体育、劳育结合起来,以美启智、以美养德、以美育人、以美促劳。
  作为遂宁市首批艺术拔尖人才培养特色学校,遂宁六中坚决落实“五育并举”新要求,把艺术教育纳入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先后挂牌四川美院、四川音乐学院、清华美院艺术人才培养基地,从2012年起,每年艺术高考本科专业上线300余人、双上线200余人,高中艺术业绩综合考核一直位居全市前茅,连续多年被评为遂宁市艺体教育先进集体,向高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艺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1-09-15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