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建构的研究”之同堂异构联合教研活动
2021-10-26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10月25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建构的研究”之同堂异构联合教研活动。活动邀请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陈梅校长一行到校开展数学教学教研,遂宁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等校领导,遂宁二中本部初中部数学学科组成员、河沙初中数学学科组部分成员、遂宁四中数学学科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以“理念共享、思维碰撞、合作交流”为核心,开展示范课、名师说课、联合教研三个板块,聚焦“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建构的研究”,促进学校数学教师的深入交流和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引领教师学习教学新理念,拓展教师视野,更新教学思维,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李光雅主讲《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当天下午,成都青羊实验中学的数学老师李光雅、遂宁四中数学老师陈华以《三角形全等的判定》为主题,带来主题示范课。
陈华老师主讲《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两位老师准备充分,课例设计新颖巧妙,条理清晰分明,聚焦教材内容,循序渐进、步骤清晰。课堂上,李光雅老师以解密达芬奇密码为切入点,迅速带动学生学习兴趣,不断引导学生思考、动手,同时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陈华老师深入浅出,让枯燥的数学变得生动起来,整堂课气氛活跃,趣味性十足,建构了有效、灵动的数学智慧课堂。
李光雅老师说课
陈华老师说课
  座谈会上,李光雅老师和陈华老师以该主题进行说课。两位老师就课堂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目的等方面作现场交流。随后,与会老师作交流发言。
成都青羊实验中学副校长唐清发言
  成都青羊实验中学副校长唐清认为,李光雅老师和陈华老师充分利用道具、举例、互动等方式,调动课堂氛围和学生的学习兴趣,简化了刻板枯燥的概念,多形式、多变化,让数学课生动起来。为此,虽放弃了完美课堂的呈现,却也收之桑榆。
成都青羊实验中学校长陈梅发言
  成都青羊实验中学校长陈梅表示,当前教育教学中,如何让课堂建构有效课堂教学,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要继续深入探索。要力求在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积极发展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判断推理能力和创新能力。
遂宁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发言
  王代彬校长在总结中表示,课堂是学校教育实施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要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实现学科育人价值,努力打造最适合的教育。王校长表示,当前教育教学,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立场;要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顺应或呼应时代发展需求;在变动不居的时代,坚守教育初心,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发展奠基。
签字仪式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与成都青羊实验中学缔结友好学校签字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