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举行“读万卷经典书 行万里文明路”主题德育大课堂活动
2021-10-26 17:13:00
遂宁中学
  为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礼仪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10月25日清晨,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举行了以“读万卷经典书 行万里文明路”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等校领导,以及介福路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期德育大课堂由校团委副书记徐纯杰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注目,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遂中师生在校足球队同学们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观看了主题视频《读万卷经典书 行万里文明路》,短片通过讲解校园文明礼仪、校园不文明行为等内容,引导学生明白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反思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有哪些不文明行为,真正让文明意识内化与心,外化于行。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还举行了介福路校区2020—2021年度表彰大会。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宣读了文明班集体、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他们进行了颁奖,并勉励同学们当好表率,做好榜样,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中学生。
  与此同时,学校还为10月15日—17日在安居育才中学举行的2021年遂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获奖的遂中运动健儿们进行了表彰。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责任感。”获奖学生代表祁俊然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仔细筹划、组织学校安排布置的相关工作和活动,注意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把握大家的思想动态,并能及时反映和正确引导。同时,要引导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言行,力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
  随后,徐纯杰副书记对上周值周情况进行了总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