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探索太空 逐梦航天”主题德育大课堂
2021-10-26 17:18:00
遂宁二中
  2021年10月25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探索太空 逐梦航天”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全体校级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德育大课堂。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张铠副科长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国旗下讲话环节,初三八班李芗莹同学慷慨激昂地表示:从“两弹一星”到如今神舟计划,无不彰显着当代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式的发展。飞天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是中国人民永远的骄傲。航天事业的进步也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对人类产生重大的影响,对未来创造出无限可能。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发现,要实现梦想,更进一步逐梦太空!
初三八班全体同学朗诵
  在党史小课堂上,师生们一起回顾了中国的逐梦航天之旅,感受这一路走来的骄傲和自豪。
  德育老师、总务处副主任姜斌向同学们讲述了“长征”系列火箭名字的来源——毛主席著名的《七律·长征》。1970年发射的“东方红一号”奠定了长征系列火箭发展的基础,也是寓意我国火箭事业如同红军长征一样,必将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到达胜利的彼岸。姜老师寄语同学们:“作为学生,也更该学习这样的长征精神,要学会克服困难,在学习这条“长征”路上,获得成功,到达胜利的彼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0-21 20:36
SRC-1123336416 2021-10-1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