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遂宁一中纪委召开“清廉建设进学校”专题工作会
2021-10-26 17:29:00
遂宁一中
  10月13日,中共遂宁一中纪委召开“清廉建设进学校”专题工作会,检查督促了各部门、各年级“清廉建设进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同志组织大家对标中共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清廉建设进学校”工作实施方案》,检查了学校的开展情况。随后,李书记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同志作了三点要求:一是“清廉建设进学校”是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清廉遂宁”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是“清廉七进”之一,作用重大、意义非凡。各部门、各年级要高度重视;二是以“五项工程建设”为抓手,建立相关机构,推进相关活动,完善相关资料,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力争实现学校全体师生依法治校、清廉从教、诚实守信的意识显著增强,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明显改善,清廉学校的建设成果初步形成,人民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显著提升;三是各部门、各年级要深刻反思,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力度,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清廉从教。
  据悉,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遂宁历史文化名人张鹏翮为素材,打造了遂宁一中廉洁教育基地——廉洁园和宽宇廊;编印了廉洁校本教材《倡廉行俭》;举办了清廉黑板报、手抄报评比活动。
  学校将清廉教育纳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和德育整体规划,开设清廉大讲堂,举办以清廉教育为主题的赛课活动;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各年级、各科室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防控措施;评选出一大批先进教师典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