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教师在四川省优质课展评中获佳绩
2021-10-29 20:19:00
遂宁一中
  2021年上半年,遂宁一中尹瑶老师在遂宁市2021年高中历史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获全市第一名,并代表遂宁市参加四川省高中历史优质课课堂实录展评。近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市(州)课堂实录进行评审,遂宁一中尹瑶老师的课堂实录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成功入选。接下来,她将再次代表遂宁市参加四川省高中历史优质课现场展评。
  2021年3月,尹瑶老师入职遂宁一中,担任遂宁一中高中历史教学工作。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尹瑶老师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和关照,她很快适应了在遂宁一中的教育教学生活。在尹老师参加全市优质课展评活动的前,遂宁一中高中历史教研组为她的参赛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大家群策群力,研课磨课,充分发挥了团队的优势,确保本次赛课得到最优的呈现。
优质展评课课堂实录
  一、集体教研聚智慧
  遂宁一中关注教师的成长,落实平时的常规教研。在集体备课活动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精心组织,组员之间认真研讨,推动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组织各个教研组外出到全省各地名校学习,推动老师们在观摩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在思考中蜕变。
高中历史学科组集体教研
向遂宁市教科所马峻老师请教学习
  二、同台竞技促成长
  遂宁一中重视教学督导和赛课工作。为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地进步和创新,学校每年开展了多次全校性的校内督导和赛课活动,如新教师亮相课、全校督导课、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名优教师展示课等。这些教学竞赛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专业发展平台和老师之间相互学习的机会。特别是在参加省市优质课展评活动时,同组老师集体研究、出谋划策,这也为遂宁一中老师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文综组教师外出学习交流
  三、关爱学生圆理想
  尹瑶老师深知教师职业是良心职业,教育是帮助学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教师对学生要有爱心、慧心、责任心,对学生、对家长的负责,热爱教育事业,有社会责任感。教师应该爱生如爱子,教授学生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对学生个性的培养,与学生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学相长,心理相容。
  长期以来,遂宁一中高度重视教学教研工作,狠抓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研促学,以赛促进,推动学校青年教师迅速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