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持续推进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2021-10-29 20:52: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光盘意识,养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裕丰街小学继续推进“光盘行动”。
  广泛宣传,倡导“光盘行动”
  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及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之际,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主题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班会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理念,呼吁大家要珍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学校德育处设立了“红领巾监督岗”,每班安排一名“就餐监督员”,对学生的光盘情况进行检查记录,提醒同学们不挑食、不浪费,树立“少打”、“勤加”的就餐理念,既保证学生能吃饱吃好,也有效地减少浪费。各班级配餐老师根据学生在就餐中的表现,及时进行“校园光盘”打卡,以此激励学生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积极行动,引领“光盘新风尚”
  裕小学子的“光盘行动”还辐射到家庭,他们积极向家人宣传勤俭节约好习惯,号召家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做到“家庭光盘”。
  通过裕小学子们的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学校涌现出一批光荣的“光盘小达人”。
  裕小学子们表示,将继续争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示范者、传播者,用身体力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成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参与者,让勤俭节约成为社会新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