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开展“和谐人际 携手未来”大型户外心理拓展
2021-11-02 17:2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人际交往中真诚、信任、合作等美好品质的重要作用,增加班级凝聚力,2021年10月26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开展了大型户外心理拓展,德育处主任冯锋,德育处副主任王刚,德育干事、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肖琴以及全体初三学生参加。
  本次心理拓展紧紧围绕“和谐人际携手未来”这一主题,旨在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同学们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
  活动前,王刚介绍了具体游戏规则,肖琴老师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在游戏中积极表现,在相互协作中获得快乐,获得成长。
  “最美的青春有最美的样子,整洁素雅是我,乐观豁达是我,拼搏进取是我……”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不仅体现了实校学子饱满的精神,也体现了同学们对这次心理拓展活动的信心和热情。
  集体宣誓后,各班在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开展了“蜈蚣翻身”“铜墙铁壁”“妙笔生花”等趣味项目。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争分夺秒,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激起队员心中的胜负欲,在“妙笔生花”中,需要各位队员用线牵着毛笔,在白纸上写下“携手未来”四字,极其考验队员间的默契和配合,“蜈蚣翻身”与“铜墙铁壁”作为体现个人灵活度和团队凝聚力的游戏,参与队员克服了心理障碍,勇于挑战自我,用双手为队友创造了一道“人桥”,通过队员之间的相互加油、彼此间的密切配合,皆顺利完成了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项目,让同学们打开心扉,主动和同学进行沟通,在游戏中获得友谊,让同学们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
  活动最后,德育处主任冯锋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他表示,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加强心理建设,将本次活动中所获得的成果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
  据悉,户外心理拓展活动是“心理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本次活动的开展,释放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以游戏的方式让大家沉浸其中,情景式体验同学之间的沟通相处。接下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还将通过心灵启思、心灵有约、心灵启迪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推动学校德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