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乐早操,享运动”早操评比活动
2021-11-04 17:07:00
盐关街幼儿园
  早操是幼儿园户外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不仅能锻炼幼儿的体能,更是幼儿一天快乐情绪的催化剂。为进一步规范幼儿早操,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锻炼幼儿的体能,提升教师专业技能,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于11月3日上午进行了早操比赛。此次早操比赛以年龄段为单位,分别以大、中、小三个年龄段进行。
  大班组的幼儿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出场,整套早操将传统民间故事以游戏化、娱乐化、故事化的方式有效融入早操活动中。让幼儿身体动起来、脑袋转起来、心情亮起来、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故事力”、“创造力”等。
  中班组早操主要运用了竹凳,老师们将走、跑、跳等基本动作编入操节练习、队列队形和律动音乐游戏中,注重了活动的趣味性、游戏性和锻炼性。在节奏感十足的音乐渲染下,幼儿们乐在其中,动作整齐有力,彰显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小班组老师们精心设计、精心编排的麻绳操以游戏贯穿其中,幼儿们在“变大变小”、“跳格子”中把小小的麻绳玩出了新花样。
  活动结束后,学校行政人员从音乐和器械的选择、内容和结构、动作的规范、时间和运动量、幼儿早操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本次早操评比为师幼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深化了老师们对早操创编的认识,提升了早操创编能力。展示了全体师幼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锻炼了幼儿的体能,提高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让幼儿们在情景化、游戏化、生活化的早操中快乐运动,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