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组织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与实践专题培训
2021-11-04 17:2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0月26日—29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遂宁市应急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遂宁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与实践专题培训”,全市共计35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和具体负责消防工作人员到南充市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为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遂宁市教体系统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培训活动通过邀请消防专家向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校园消防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消防预案制定和演练实施、火灾事故处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并通过相关案例警示,强化了做好校园和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培训人员还到消防救援支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消防灭火、消防逃生、消防器械使用和观看消防宣传警示教育片;到学校参观消防应急体验场馆建设,学习掌握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更加系统的掌握了校园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了遂宁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遂宁市教体系统还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及家长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各地各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灭火演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和能力,严防冬春重点时间节点校园火灾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