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剑阁县长岭小学:织密织牢水上交通安全防护网
2021-11-05 10:03:00
长岭小学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11月2日下午,广元市港航发展中心和剑阁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走进剑阁县长岭小学,开展了“平安水上交通,伴我安全成长”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长岭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广元市港航中心安全科科长杨金润向全校师生集中通报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水上交通安全典型案例,现场演示了水上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安排发放了200余份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组织全体师生和船舶管理员一起签订了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承诺书。
  金仙镇镇长蒲星丞强调,家长、学校和社会都是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的管理主体,务必密切配合,共同织牢织密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和工作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认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更强了。”
  据悉,长岭小学地处升钟库区中上游,三分之二的学生上放学需要过河,水上安全形势严峻。自升钟水库蓄水三十多年来,地方政府和学校一直狠抓学生过河安全,保证了水上安全“零事故”,并多次获得过市县表彰。 
(朱娟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