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第五届阳光心理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21-11-05 20:1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表彰心理月期间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2021年11月1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第五届阳光心理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学校副校长陈海荣、何涛、何荣松、彭全忠,党委委员唐剑等相关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获奖名单,校领导为他们进行了颁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平等待人、悦纳他人、独立真诚,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
  “由人际关系为丝线,编织成我们生存的社会,在这张社会大网里,无论是工作学习亦或生活,我们都不能避免与他人结交相处,因此我们只有拥有了和谐的人际关系,融入社会,融入人群,才能拥有温暖和煦的日子,才能拥抱灿烂耀眼的未来。”学生代表杨宝仪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她对心理月开展的系列活动的认知和感想,鼓励大家深入认识自我、互助互信、常怀感恩,以全新的态度迎接更好的自己。
  活动最后,何荣松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心理月既有技能的培养,也有思想的翱翔。心理知识展板、大型户外心理拓展活动、“感恩有你”贴吧、小熊拥抱、心理影片赏析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释放心理情绪、展示心理正能量和进行心灵沟通的有效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悦纳自我,欣赏他人,在不断的学习交往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以昂扬的斗志面对生活的挑战,做一个健康快乐的青年人。
  据悉,本次阳光心理月活动以“和谐人际 携手未来”为主题,共分为心灵启航、心灵探索、心灵图画、心灵互动、心灵快递、心灵拥抱、心灵交汇、心灵启思、心灵有约、心灵启迪等系列活动。
  心理月期间,在通往教学楼的橱窗内,张贴着长达30米的心理知识展板,同学们自主观看精彩有趣的心理知识,拿起便利贴,写下了让自己感恩的人或事,贴在“贴吧”上。其中,由两名学生扮演的玩偶吸引了大量的目光,同学们纷纷与他们拍照拥抱。这种参与式活动,让同学们享受了一次和谐人际知识的饕餮盛宴。大型户外心理拓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蜈蚣翻身”“铜墙铁壁”“妙笔生花”等趣味项目,通过队员之间的相互加油、彼此间的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比赛,提升了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
  与此同时,心理中心LOGO评选、心理影片赏析、心灵有约访谈视频、“中学生人际交往”广播讲座、心理作品评选、以及“阳光邮递员”等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心灵的触动与美好的感受。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第五届阳光心理月活动注重心理活动与心理知识相结合,呈现出主题化、系列化特点。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既感受到探索与挑战的乐趣,又进一步提高了心理成长的能力,为同学们的长远发展奠定了有效的心理基础。据介绍,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全体预防与个别辅导、心理教育和学科教学、自我调节与文化活动相结合的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到更高的水平,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