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严从紧!遂宁严落实、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8 11:5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自贡市、成都市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四川省发布《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之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会议,激活响应机制,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严落实、再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戴口罩、测体温,校园严把疫情防控关
  11月5日早上8时10分许,在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门口,各年级的学生们都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经过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学校。
学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学校
  “根据省市相关通知精神,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出校门人员严格扫码、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红波表示,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晨检、午检,准确追踪因病缺勤学生,做到疫情排查常态化,并充分利用晨会、教师例会、主题班队会时间,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此外,作为遂宁市河东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之一,学校已经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人员和物资准备,制定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
  设置多个进出通道、划定一米间隔线、进入需扫码测量体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副校长林晓凤表示,学校第一时间贯彻学习了《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教育体育局的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六严”“六到位”要求,近期原则上不出遂、同时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部门: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本轮疫情,遂宁市立即激活应急响应机制,采取最严措施,落实最严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今,全市已全面排查收集成都、重庆在遂宁市任教和上学师生员工信息,以及全市师生家庭成员近期有无成都、重庆等地旅居史、关联史情况,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核酸筛查等工作。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第一时间学习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教体系统严格遵守通知“六严”“六到位”的要求,严防疫情。目前,全市教体系统正着力推进3—11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并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下一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加大对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实地督查,加强校园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巡查,多形式多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同时,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呼吁广大师生和家长,要科学、理性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既要防止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也不要过度紧张,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在协调好学习工作时间的同时,继续坚持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不添乱、不添堵,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的频率,坚持良好的作息、生活习惯,适度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