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1-08 14:01:00
遂宁四中
  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教育教学有序开展,11月4日下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例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向松主持,校长王代彬、副校长罗艳梅、副校长张力、全体行政干部及班主任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代彬校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从师生进校程序、晨午晚检、全面消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及家属流动行踪排查和师生疫苗接种要求等方面,详细部署了学校当前和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其后,王校长对班主任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要求,他要求全体班主任必须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包括其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学生社交安全以及毒品防控安全等。王校长强调班主任要认真学习班级管理理论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重视班级文化建设,为班级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双老师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陈双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1、关心爱护学生
  2、进行日常安全教育
  3、进行道德规范教育
  4、完善班级管理制度
  5、深入挖掘学生闪光点
  6、精心培养班干部
  在场的班主任也对陈双老师的建议深表赞同。
  政教处向松副主任就师德师风和德育常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向主任向大家更新了新时代的班主任工作理念:班主任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岗位,更是工作热情、责任、态度、理念、策略和服务意识的集中体现。同时,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需要具备宽容情怀、平等公正、刚柔管理、敏锐预判、一流教学和高超策划这几大特点。向主任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做一名具有认同感、归属感和成就感的幸福的四中班主任。
  政教处向昆副主任就疫情防控和运动会的相关事宜做出安排。向主任总结了前期的艺体工作,如体卫艺工作的交接,田径比赛的获奖经历,大课间的开展工作等。然后具体说明了“两操一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清洁工作、运动会筹备、歌咏比赛和川剧进校园等工作的开展筹划。
  保卫科尤科长对于班主任冬季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和解释。尤科长强调各位值班教师应该按时到达相应位置,严格监管学生课间的追逐疯打情况。班主任应当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罗艳梅副校长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同时也对楼层巡查、安全巡查、学生手机管理等工作作了严格要求。
  张力副校长结合“双减”政策和遂宁四中学生实际,从学生的安全角度出发,转达了学生不宜过早到学校的要求,并明确了具体时间。
(张学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