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援藏干部姜勇:践行“船理一家亲”的普通教育人
2021-11-10 17:23: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船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理县教育工作,在近年来的帮扶工作中,先后选派多名教育管理干部和优秀教师帮扶理县对口学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船理一家亲”的梦想,倾情践行着援藏支教的责任和担当,有力地促进了理县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也充分展示出船山援藏支教老师无私助学、倾情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援藏支教源自于一种民族情怀,坚持、奉献始于一种信念和毅力。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校教师姜勇通过自愿申请和组织审查,成为了遂宁市第六批援藏干部之一。带着直面未知的紧张和勇气,带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和期许,带着对支教贫困地区的热情与钟爱远赴理县薛城小学,开启了为期三年的援藏支教生涯。
  今年9月初,姜勇进入理县薛城小学工作,担任学校执行校长一职。到岗后,他迅速转变自身角色,积极融入理县薛城小学的工作生活中,一刻都未停歇。在短时间内他熟悉了解了薛城小学各校区及师生的基本情况。在工作中,他理千头万绪,想千方百计,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点滴做起,指导学校拟定各种方案,迎接各项检查,组织各类活动等,以滴水石穿的韧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今年10月,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名教师团队一行来到薛城小学开展“校联体”主题活动,为教育扶贫“聚力”,为乡村振兴“赋能”。优质示范课展示,学科素养专题讲座等给薛城小学的老师们带去了一场饕餮大餐,开拓了他们的工作思路,提升了他们的教学能力。活动结束后,姜勇结合薛城小学实际情况,多次组织教务处和教研室老师们开展专题教研,畅谈学习感受,交流新的教学理念,探索适宜的教学方法,并不断尝试在薛城小学课堂中渗透来自船山的先进教育理念。前不久,薛城小学的张晓情老师在高升实小名教师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参加2021年理县小学英语省培研训知行课堂优质课比赛,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虽然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但充实的工作,淳朴的同事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大力弘扬新时代的援藏精神,勇当先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船山教育的管理经验、教学理念方法深融到薛城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帮扶和学科教研,不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用三年时间为理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团队贡献力量。”姜勇如是说。
  援藏干部姜勇:坚守初心不变色,将奋斗的足迹牢牢镌刻在格桑花盛开的地方!
(姜勇、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